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现场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09-28 09:11:23访问量:字体

924日,市文体广旅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现场培训活动,邀请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开展新安法专题宣讲,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主持会议,文体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文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宣讲中,陈国庆详细阐释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规定的法律责任,并结合多年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详实案例,给文体广旅系统的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新安法宣讲课。

孙建忠指出,全市文体广旅系统要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要在深学细悟上走在前,要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要在宣传贯彻上求创新。新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地转化落实为法律规定,确保新要求新任务转化执行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补弱,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管齐下,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能力。要强化政府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着力解决屡禁不止、屡罚不绝现象。要强调坚持两个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