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2-20 13:06:58访问量:字体

12月18日上午,市文体广旅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分析总结今年工作成效,深刻查摆剖析存在问题,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局长孙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交流发言,下属事业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建忠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文体广旅局全面落实“创新提质年”部署安排,认真研判文体广旅事业发展优势、发展特色和自身差距,更加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更大力度惠及民生、提升群众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全年工作特点呈现六个“新”:一是致敬建党百年,聚焦主旋律文化和旅游品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主题教育呈现“新”亮点;二是坚定文化自信,文艺佳品获奖频频,竞技体育成绩历史最佳,精品生产实现“新”突破;三是赓续为民初心,长江文化节迈上地厅级舞台,文体惠民、文遗保护亮点纷呈,公共服务提升“新”质效;四是锚定融合航向,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域旅游发挥叠加优势,经济增长积蓄“新”动能;五是牢树底线思维,安全防疫和行业监管同频共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全国先进,行业维稳再添“新”佳绩;六是夯实发展基础,人才培养服务事业发展,干部管理激昂冲劲干劲,队伍建设开启“新”篇章。

孙建忠明确,要科学谋划全市文体广旅重点工作,首先应正确认识当前发展的新特点、新态势,总结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当前,既存在各级部门及领导关心重视、全市创新提质氛围浓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长和文体广旅干部队伍壮大等利好因素,也存在周边县市竞争压力增大等需要克服的外部转变,但更要深刻剖析解决全市文体广旅工作中仍存在的艺术精品生产后劲不足、服务基层创新举措不够、文体旅产业项目建设不成熟、文物保护意识不强、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后备人才储备不足等矛盾和问题。

孙建忠要求,2022年市文体广旅局将锚定“全国前三”目标,狠抓重大战略落实、重点工作开展、重点任务攻坚,真抓实干、创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源动力。全年工作要在九个方面“再发力”: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再发力,对标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高质量发展指标、全市重大项目活动发挥优势、兼顾“前后左右”,最大力度组织项目招引,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二是城市文化影响提升再发力,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大局,结合建县(市)60周年,发挥“港铁联动”枢纽效应,全面叫响长江文化、江南文化、东渡文化等品牌;三是文体旅融合发展再发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旅融合示范点建设,创建长三角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创新研究中心,打造非遗艺术乡村,以“+旅游”的发展模式、实质性创新举措,探索文体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路径;四是服务民生再发力,将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落地转化为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生动实践,高规格办好第八届市运会,培育优秀群众文体团队,让群众文化、群众体育回归群众、服务群众、鼓舞群众;五是精品生产再发力,狠抓文艺精品质量提升和新品储备,建设重塑举重辉煌、延展贝贝足球品牌、打造网球运动精品、挖掘新兴时尚运动四项工程,在国内外、省市顶级赛事中有跨越性产出;六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再发力,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交叉检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确保行业安全、活动安全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七是对外宣传力度再发力,旅游营销、活动品牌宣传精准施策,生产精品宣传内容,在宣传上丰富载体、打通渠道,以品牌化提升宣传影响力;八是特色亮点、品牌打造再发力,以创新工程为抓手,提炼总结特色发展经验,将新旧动能转换与长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构建文体广旅创新发展生态文化;九是对标对表、提升工作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在新的赶考路上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县(市)60周年。

孙建忠强调,用心用情干工作,有为才有位。新的一年,必须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促进人才培养,服务事业发展”为出发点,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组织力。全年工作要做到五个“不动摇”:一是加强学习思考不动摇,深入解放思想,善于学习勤思考,做到对先进经验、政策导向心中有数,时时事事与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二是勇于实干担当不动摇,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勤于积累、善于总结,以敢于“试错”的勇气和魄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善于交流沟通不动摇,增强破冰意识和创新思维,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坚持深入细致思考、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靠,努力实现“少失分、得满分、多加分”;四是坚持干净办事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五是增进团结协作不动摇,站在全局角度考虑问题,充分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作用,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形成队伍建设人才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