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2-01 08:48:10访问量:字体

11月30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系统直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建忠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文体旅关键词解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苏州代表团交流发言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张家港市委第1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鲜明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江苏在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使命,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全省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实践路径,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文体广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明确,全系统要力争把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转化为推动文体广旅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提升文体广旅事业核心竞争力。围绕长江文化品牌打造,高质量持续举办好长江文化节,高品质推进黄泗浦遗址公园、长江文化展示馆等载体设施规划建设,切实扛起县级市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围绕文艺精品生产提质增量,推出更多彰显时代气象、张家港精神的扛鼎之作,使优质文艺作品成为庆祝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的生动实践,以文艺培根铸魂,构筑新时代强大精神之坝。围绕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做好文化产业发展引导母基金、文产贷等落地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文化产业体系,助力苏州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围绕文体旅公共服务惠民,推进城南文体中心、市美术馆、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公共文化悦享空间(非遗展示馆、智能书库)、奥体中心等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开展好群众性文体活动,在为民、惠民上狠下功夫。围绕文体旅高水平融合,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文旅融合示范点建设,加快促进文化、体育、旅游与交通、环保、商务、农业等融合发展,努力将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转化为综合竞争力百强。围绕体育强市建设,深入落实张家港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培育本市优势竞技体育项目,持续打造国际网球巡回赛、马拉松、“贝贝杯”青少年足球赛、长三角友好城市网球团体赛等品牌赛事,形成专业竞技、社会普及相互促进的体育竞赛体系,勇攀体育事业发展高峰。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旗帜鲜明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贯通,有计划、分层次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活动,在系统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对文体广旅工作的新指示,一着不让做好年底重点指标冲刺、重要工作收官,并围绕省、苏州、张家港党代会明确的中长期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谋深谋细落实办法,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高效开局、顺利开篇。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扎实抓好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主动在全市、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