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文体广旅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1-05 09:03:07访问量:字体

1月4日下午,市文体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直属事业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建忠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张家港市上下拼搏争先再出发、追赶跨越谱新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2022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提供了遵循,对今后一段时间的文体广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文体广旅系统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入贯彻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汇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孙建忠强调,要紧扣“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继往开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具有张家港识别度的特色文化标识,推动从“文化高原”向“文化高峰”的发展跃升。

一是全面准确,迅速传达市委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深刻要义,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系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全系统迅速营造起传达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公共服务精准发力,围绕“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盼”,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抓机遇,在优秀文艺团队培育、体育设施建设、文旅项目打造等方面推进共建共享,在“问需于民”中持续提升文体旅公共服务效能;文体精品争先突破,围绕党的二十大、建县(市)60周年等重要节点,创排打磨一批反映新时代面貌的优质文艺作品,在文艺、体育人才培养上夯基础、出新招,文体精品生产砥砺奋进攀新峰;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全力挖潜、主动对接,最大力度组织项目招引,强化做强存量、做多增量的双轮驱动,推出张家港本土文体旅产业“特色菜”,唱响高质量发展“协奏曲”;融合发展创新深化,全速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拓展“文明+旅游”“生态+旅游”“农业+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四大创新发展模式内涵,在常阴沙等地打造“体育+旅游”特色品牌;队伍建设廉洁高效,抓细抓实行业单位、系统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狠抓“执行力、沟通力、协调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鼓足干劲,全市文体广旅系统争先创优。要破除依赖思想,进一步创新作为,着力在“快”“实”“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攻难点、赶进度、补短板、抓落实,在强基固本中把好优势项目质量关,在争先创优中形成成功经验方法论,以过硬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建县(市)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