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游泳场馆安全管理暨执法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29 08:43:28访问量:字体

临近酷暑高温季节,游泳场所进入了全年经营的黄金期,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市游泳场所在夏季高峰期的安全开放和安全运营,切实提高游泳场馆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6月28日上午,市文体广旅局联合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全市游泳场馆安全管理暨执法监管工作会议,各区镇、街道文体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和全市游泳场馆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孙天华参加会议。

会议对卫生管理相关要求、疫情防控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对日常管理中的安全管理、许可证换证注意事项、纠纷处理、证照标牌、制度上墙、救生员配备和相关台账准备等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高危体育场所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

最后,会议对做好2022年游泳场馆安全管理和合法合规经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紧绷安全之弦。要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游泳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是协同配合,形成执法合力。要求各区镇、街道积极主动落实体育执法职能,市文体广旅局要加强对游泳场馆的监管,密切与卫健委的联系,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抽查,齐心协力做好游泳场馆安全监管和卫生监督工作。三是行动自觉,强化主体责任。要求各游泳场馆主动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和最新防疫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不折不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合法经营和卫生管理工作。

各游泳场馆负责人还递交了《张家港市游泳场所安全开放承诺书》,下阶段,市文体广旅局将组织游泳场馆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全市游泳场馆安全无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