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度文化产业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22 14:36:47访问量:字体

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度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周颖,以及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各区镇、街道宣传、招商、统计条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梁曦主持。

陈卫兵表示,要深化认识、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文化产业发展势如潮涌,面对严峻挑战,要珍惜成绩、正视差距,自加压力、奋力争先,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卫兵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奋力开拓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不断挖掘特色资源,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优势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坚持“项目为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聚焦重点领域,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陈卫兵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文化产业发展“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市镇纵深推动、部门横向联动、社会各方协同”的工作大格局,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梁曦就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把准方向谋新局。准确把握今年文化产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研究谋划下阶段文化产业工作重点任务和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为文化产业发展构建优良生态;二要创新转型谱新篇。引导和支持企业对文化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文化产业与关联产业实现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努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构筑文化产业创新转型新格局;三要真抓实干启新程。紧抓细分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持续奋斗,全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转型取得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1-5月份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形势,部署了下阶段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工作;解读了2022年全市各区镇文化产业增加值考核指标;保税区、经开区(杨舍镇)、冶金工业园(锦丰镇)、高新区(塘桥镇)等重点区镇交流汇报了下阶段文化产业发展思路与举措。

会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曦带队考察高新区(塘桥镇)重点文化企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