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张家港市非遗主题活动“云上”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6-13 13:28:1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张家港市非遗主题活动暨第四届张家港市凤凰镇非遗文化季开幕式成功在线上发布。

本次活动上,发布了非遗先导片《生活之光》,开启了“印象非遗”画信活动网络投票通道,展示了我市首批乡村网红培育成果,启动了我市新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的评选工作,举行了“乡村很帅”2022年张家港市乡村网红培育计划启动仪式,公布双塘村和永兴村为我市首批非遗艺术乡村打造对象,介绍了凤凰镇第四届非遗文化季活动,并启动了全国村歌大赛。此外,器乐合奏《渔舟唱晚》、锡剧《绣》选段以及河阳山歌《十里河塘十里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作品洋溢着非常浓郁的江南文化特色,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全市各区镇、街道也将围绕今年的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包括文体展演、集市展销、教学传习和旅游体验等类别,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振社会消费,引导更多的人参与非遗保护,让非遗引领健康美好生活,人民共享非遗保护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