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锡剧电影《云海谣》正式开机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1-23 09:09:17访问量:字体

11月22日我市锡剧电影《云海谣》在张家港市双山岛正式开机。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锡剧团团长、王继才扮演者周东亮,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忠影,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颖,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徐牡丹,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宣传统战委员张赟,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妇联主席谢茗,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锡剧电影《云海谣》导演、王仕花扮演者董红等专家领导参加开机仪式。

李忠影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剧协等上级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云海谣》被纳入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拍摄工程,以锡剧电影的形式全新诠释英雄的故事,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项举措。此次拍摄将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把优秀保留剧目连接现代表现手法以光影的形式展现,将为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剧组全体人员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到影片的创作之中,精益求精,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周颖在致辞中表示,锡剧电影《云海谣》的开机拍摄一个新的台阶、新的进步、新的跨越。这是戏剧与电影有机结合的全新艺术形式,对于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是一次生动的艺术实践,也希望通过《云海谣》的倾力制作,使之成为宣传和展示锡剧这一传地方剧种的普及度和影响力,取得更广泛的社会效益。预祝《云海谣》拍摄圆满成功。

《云海谣》舞台版作品曾荣获2019年省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入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作品计划、江苏省第五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江苏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诸多荣誉,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感人至深的文艺佳作。

岛再小,也是国土,家未立,也要国先安。三十二年驻守,夫妻二人的无言付出收藏了太多风雨,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英雄精神长存!锡剧电影《云海谣》将通过荧幕让更多的人了解王继才夫妇32年守岛卫国的点点滴滴,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谨以此片献给新时代的奋斗者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