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第三届广场舞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11-21 09:41:35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上午,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家港市文化馆、张家港市群众文化协会承办的张家港市第三届广场舞展示活动在张家港市体育馆举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徐牡丹、市文化馆馆长张璇及各区镇(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原张家港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群文专家谭强,张家港市文化馆原馆长、副研究馆员马向阳,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家港市文化馆原馆长、研究馆员李立群,张家港市文化馆原副馆长、群文专家沈兰凤,张家港市剧目创作室副主任、副研究馆员贾健担任评审。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初,我市结合《这就是我们张家港》《我是长江》《春天里,生梦想》等本土原创曲目,精心编排了八套表现长江文化、张家港精神、书香阅读等主题的原创广场舞,作为今年“暨阳艺术大讲堂”广场舞公益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六月中旬开始,市文化馆的群文工作者以及分馆长助理们分赴基层进行培训,在全市掀起了一阵火辣的广场舞热潮。展示活动上,各区镇(街道)的广场舞队伍齐聚一堂,他们用动人的舞蹈提交这一阶段的学习成果,展示了我市精神文明的崭新风貌。曾代表江苏省登上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门类决赛舞台的作品《推呀拉呀》也作为展演节目再次登台亮相。

本届展示活动分为个人展示和集体展示,前期通过推荐、报送、评审环节,线上评选出袁林、胡敏妮、周素萍等“广场舞之星”30名;集体展示活动中,最终评选出杨舍镇文体服务中心、金港街道办事处、德积街道办事处、后塍街道办事处为优秀组织奖,塘桥镇文体服务中心、凤凰镇文体服务中心、锦丰镇文体服务中心为最佳魅力奖,南丰镇文体服务中心、乐余镇文体服务中心、大新镇文体服务中心、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宣传文明办为最佳风采奖。

本次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江苏公共文化云、荔枝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直播,共计26万人次在线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