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长江文化品牌建设和长江文化节”入选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公示名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3-03-04 08:51:39访问量:字体

日前,国家乡村振兴局公示了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其中,我市长江文化品牌建设和长江文化节入选文旅融合类名单。

2004年起,张家港以长江文化为媒、以张家港精神为帆,积极携手沿江多个省(区、市),连续19年高标准举办长江文化节。长江文化节以长江流域文化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利用为理念,以跨区域的文化研讨会、展览、展播、展演以及旅游、文化推介会等形式,集中展示长江流域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遗产和人文风情,构筑沿江城市联动对话的平台、流域文化碰撞交流的空间。成立国家一级社团长江文化促进会,全力推动文旅资源融合共享、长江风情交汇碰撞,让一脉长江文化在文明之城交汇出耀眼光芒。长江文化节已先后获评第二届文化部创新奖、中国优秀民族节庆”“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等荣誉。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2022年正式启动,江苏段被列入重点建设区。作为滨江明星城的张家港正抢抓机遇,以只争朝夕的姿态精心规划、有序推进,做优做强长江文旅品牌,构建张家港段长江文化公园的诗和远方。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接下来,张家港将不断凝炼长江文化节品牌特色和节庆定位,力争把长江文化节建设成为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文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