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

来源: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2-01-26 08:34:43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张家港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回顾总结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研究部署本年度中心党员冬训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使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抓好安排部署“早”字诀、学习方式“活”字诀、为民服务“实”字诀。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推动文明实践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上年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党员干部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对于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影像观史致敬百年”电影党史课入选2020~2021年度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创新案例。中心就更好地抓牢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明晰方位,准确把握党员冬训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到党员冬训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新特征,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聚焦目标,盯准任务,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的有效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苏州及我市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明确责任,强化领导,着力构建党员冬训工作的新格局。中心要切实扛起责任,着力在创新理念、丰富形式、拓展路径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冬训的规范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为党员冬训“老品牌”注入“新活力”。

坚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将以此次冬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创新思路、激发干劲,用心用情书写好文明实践事业高质量发展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