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青年志愿服务专题培训开班

来源: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 10:41:24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助力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3月9日下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团市委联合举办“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典范”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暨青年志愿服务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在精神文明建设张家港研究与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业分中心、各区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市志愿服务团队及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这一主题,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谭建光作了专题辅导,从中国式现代化促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志愿组织“四精”服务等方面诠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之间的关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立足当下,又面向未来,具有很好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经开区(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解员黄佳怡带来理论宣讲青年说——追寻党史里的精神光芒,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宣讲志愿者的风采,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入心。

现场,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就各自开展志愿服务情况作了交流分享,并展望和规划了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方向。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将进一步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带动更多人关心、支持和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