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张家港城区快速路建设专题 > 新闻动态

2022年张家港市交通工程钢筋焊接技能比武大赛在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改扩建工程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1 09:59:23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全面提升交通工程专业化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工会联合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了2022年张家港市交通工程钢筋焊接技能大赛。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德、张宇,市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15名工人代表参赛,荣幸邀请了焊接技术领域的优秀技术代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他们是“全国劳动模范”泮延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世才、“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佑。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组构件的焊接(双面平面焊),严格对照钢筋焊件外观、焊缝宽度、焊缝厚度、最大承载力等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评分。随着“比赛开始”一声令下,现场焊花飞溅,弧光闪烁,选手们一手持防护罩、一手持焊枪,一丝不苟完成规定步骤,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极高的技能水平。

最终,杨锦公路-东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SG1标段代修奇获一等奖;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改扩建工程SG03标段殷允虎、郝茂岗获二等奖;东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福新路-东南大道)SG02标段罗松友、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改扩建工程SG01标段智德才、蒋向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2022年张家港市“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主题活动和交通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品质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有效提升了钢筋焊接操作员的技术能力,也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行业发展氛围,对提升在建项目分项施工质量和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