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张家港城区快速路建设专题 > 新闻动态

践行新安法 建好平安路

来源:发布时间:2024-02-27 09:33:53访问量:字体

安全生产,国之大者,民之大事。今年以来,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春节后城区快速路建设面临全面复工复产,是各类事故发生的高发期。为让相关参建单位绷紧“安全生产弦”,压实安全生产管理,同时让一线复工人员对安全生产存一份敬畏、多一份心眼,226日,市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东二环城区段2标项目部(苏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践行新安发建好平安路”安全生产法普法活动,共计30多名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参加。

工程中心宣讲人员先以几则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短片为切入点,让在场人员明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并借用数据补充到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体上呈下降趋势,但开始进入一个瓶颈期、平台期,而且稍有不慎,重特大事故会出现反弹。面对新发展格局,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应运而生,已于202191日起正式。围绕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等几方面,宣讲人员就新版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详述了企业和个人在从事安全生产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最后,中心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发放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宣传手册,让一线职工更清楚了解自己应有的法律权益。

此次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普法活动,主要引导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相关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意识,为快速路安全生产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