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张家港城区快速路建设专题 > 新闻动态

西二环-晨丰公路互通新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4 10:41:54访问量:字体

近日,西二环-晨丰公路互通新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召开,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特邀专家和设计、咨询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对该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代表就设计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专家审阅后,一致同意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下阶段,市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工程施工图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尽快打通城区快速路西北关键枢纽。

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持续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速。张家港位于三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处,是江海联动、沟通上海以及苏南、苏中、苏北的区域联动门户城市。同时,随着过江通道布局的不断深入,张家港周边规划有张皋过江通道、苏通第二过江通道等多条通道,张家港的交通区位持续上升,区域路网格局也将发生改变。

西二环-晨丰公路互通新建工程采用单环+半定向匝道的枢纽互通型式,结合远期张靖过江通道,预留远期衔接保税区方向的北延快速化条件。

项目作为张靖皋长江大桥接入张家港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转换节点,既是张靖皋长江大桥出入型互通的组成部分,也是张家港城区快速路与张靖皋长江大桥快速衔接的转换节点,优化了张靖皋长江大桥互通布局,加强了高速与快速路的交通转换功能。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一方面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苏锡常都市圈核心区、沪宁合杭甬发展带,促进地方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另一方面,能够更好地衔接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提高高等级公路对城镇的覆盖水平。进一步实现与周边城市协同发展,引领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升服务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