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用资讯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12-14 14:21:08访问量:字体

政务诚信建设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和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的必然要求。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行政务诚信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营造人人重承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学习了“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的先进事迹:“守住八步沙”是郭万刚信守一生的承诺。他把青春年华奉献在茫茫黄沙里,从意气风发的青年成了两鬓染白的老人。1983年,31岁的郭万刚在父亲的嘱托和感召下,接过八步沙植树造林接力棒。面对一眼望不到头的黄沙,他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枯燥而艰苦的造林生活。和父辈们并肩战斗,在八步沙植树1000多万株,使7.5万多亩荒漠得以治理,八步沙林场管护区内植被覆盖率由治理前的不足3%提高到现在的70%以上,形成一条南北长10公里、东西宽8公里的防风固沙绿色长廊。郭万刚等治沙人的坚守,换来了八步沙及周边的林草丰茂,也赢得了外界对治沙人的认可。11月5日,郭万刚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是13名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之一。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聆听道德故事,传播道德力量,引起大家心灵上的感悟和思想上的共鸣,也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实守信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