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用资讯

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遏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违法行为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1-24 09:47:00访问量:字体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准入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明显降低,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大幅提高,少数不法分子违背诚实信用原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干扰了正常的公司登记注册秩序,群众反映强烈,市行政审批局高度关注,多措并举遏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违法行为。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LED屏滚动展示、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方式,向社会公众发布维权指引。

二是大力推行企业登记线上线下实名认证。线上,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上传申请材料,人脸识别,实名认证,材料确认,电子签名。线下,申请人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采用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进行实名验证。

三是加大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收到被冒用身份证信息申请人的举报、投诉后,立即将涉及企业列入企业异常名单。

四是不断健全企业信用信息体系。将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的不法人员信息传递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纳入个人失信记录信息。

2021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已经撤销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登记26起,切实维护商事登记权威性,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

此外,市行政审批局将积极探索失信惩戒措施,加大惩戒力度。涉及冒名登记的直接责任人或经办人今后再次提交登记申请材料,登记机关将进行严格审查,对虚构事实骗取登记逃避债务、偷漏税款的,登记机关将强化信用惩戒力度,增加其违法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