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资讯

张家港市启动全市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2-27 10:49:58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在开具无违法证明过程中的数量多、耗时长、多头跑等问题,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苏州市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实施方案(试行)》(苏府规字〔2024〕1号),并于2月23日召开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专题会议,张家港市相关区镇、街道及部门参会。

会上,苏州市信用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首批选取司法行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等20个领域,通过归集共享其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相关信息,以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赴市、区各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证明,实现相关信息“一个平台共享”、企业申请“一站式完成”、无违法情况“一纸证明”;随后,对平台申请操作流程进行演示,对数据后台信息归集等工作进行培训和规范。

苏州市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为企业提供更方便、高效、规范的服务,同时也对各部门的数据归集准确性、及时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家港市将持续强化数据治理、完善配套机制、加强宣传培训,整合各部门、区镇、街道力量,推动全市专用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证明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