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资讯

张家港市以诚信守牢辐射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2-19 09:32:29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移动探伤现场执法检查力度,引导相关单位守信经营、诚信作业,切实保障核与辐射环境安全,近日,张家港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两家移动伽马射线探伤单位作业现场,开展专项夜间执法检查。

“请把上岗证出示一下。”“安全区域的提醒应该再醒目一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作业现场是否按照辐射许可作业、现场辐射工作人员与放射源信息及“江苏高风险源”APP的申报信息是否一致、探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配备辐射巡测仪及个人剂量仪、是否按照规范划分安全区域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4个环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不断压实责任、规范作业、诚信经营,增强环境安全意识,将守法诚信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持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核与辐射环境安全是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张家港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年都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高位推进,常抓不懈,诚信履职,通过持续地健全制度、强化监管、严格执法、指导帮扶、落实整改等举措,牢牢守住全市辐射环境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接下来,张家港市将持续运用信用理念、信用机制和信用手段,为港城辐射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