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信用资讯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诚信道德讲堂活动——学习“诚信奶奶”陈金英的先进事迹

来源:张家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4-03-14 09:14:2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诚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进行诚信学习教育,引导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营造人人重承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本次诚信道德讲堂活动学习了浙江丽水的“诚信奶奶”陈金英的先进事迹今年93岁的陈金英,曾是位成功的女企业家。她在中医师退休后,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当时53岁陈金英用3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创办了专门为中老年人生产羽绒服的服装厂事业做得蒸蒸日上在她80岁时公司资金链断裂,负债共计2077万,有人建议陈金英通过申请破产逃避还债,被她一口回绝。低价变卖厂房,又卖掉名下两套房子,偿还银行1800万元欠款。为了偿还剩余277万元欠款她开始摆摊叫卖羽绒服,有的债主看她年事已高,提出“还不上就算了”,她却说做人要诚信,不管怎样我都不能失信于人,钱是一定会还的。做人,背可以驼,但腰不能弯!”2021年,90岁的陈金英终于还清所有债务,用10年的坚持诠释了“一诺千金”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诚信道德讲堂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诚实守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金英的“不弯腰”精神时刻记住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重诺守信的传统美德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做诚实守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