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3-05-22 11:11:58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推进“一站式”精准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各科室标准化工作专员专业素养,储备标准化专业人才,市行政审批局于5月17日开展了“标准化基础知识暨GB/T1.1”为主题的培训会,全局各科室标准化专员参加培训。

会上,标准化专业技术人员从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化试点建设以及标准编写要素三个方面做了专业、详实的介绍,同与会人员就标准体系构建、标准文件编写等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答疑,对标准编写工具运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同时以《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GB/T1.1-2020)为例,现场演示了如何编写符合规定的标准。

会议指出,标准化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标准化专员要加强学习,熟悉标准化工作,做好标准实施运行的保障和监督;标准化公司要进一步做好相关管理文件、流程的标准化转化工作,为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荐提供支撑保障。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加快推动“一站式”精准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相关工作,一是认真总结“一站式”精准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阶段性工作的经验,为终验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二是加强跨部门合作,推动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形成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落实和深化;三积极开展宣传推广,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加大对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工作人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