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安全知识

电脑着火的处置方法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0-08 09:37:42访问量:字体

假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机器,切断总电源,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进发出烈焰及有毒气体,荧光屏及显像管也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因此,面对着火的电脑应作下列处置

一、面对开始冒烟或着火的电脑,应立即关机或切断总电源,然后用湿毛毯或湿棉被等厚重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既能防止毒烟的蔓延,也能在发生爆炸时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以免伤人。

二、切记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或使用泡沫等灭火设备灭火,即使已关机,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降,会使炽热的显像管爆裂,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则可引起触电。

三、切记不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揭起覆盖物观看,即使想看一下燃烧情况,也只能从侧面或后面接近电脑,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