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划船时的安全常识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01 10:02:29访问量:字体

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河水,这时候你是不是想划着一艘小船和河水来一次亲密接触呢?

假期里,小敏央求妈妈带自己去公园玩,因为公园景色很美,而且还可以划船。妈妈终于拗不过小敏,决定带她去划船。

两个人刚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就听到从湖中央传来一阵嬉闹声,小敏和妈妈同时向发声处看了去。原来,不远处有两只相隔较远的手划船正逐渐靠近。船上分别坐着4个身着校服的中学生,其中两个男生站在船上,互相挥舞着臂膀叫嚷着。这些手划船上并没有配备救生圈,学生身上也没有穿任何救生服。

“咦!怎么两只船都停下来了?”小敏纳闷着。突然,一只船上的一个男生拿起了木浆,击打着水面,另一男生则把桨作为工具,用力捞水甩向对方。一场激斗开始了。

顿时水花四溅,单薄的小木船也摇晃得很厉害。坐在船上的几个女生害怕得尖叫了起来,纷纷要求男生不要再闹了。打得正欢的两人不听,继续“战争”,并更加猛烈地敲打着水面。突然一个跟跄,其中一个男生差点跌入湖中,所幸身后的男同学一把拉住了他的衣服,这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原本兴奋地笑着的小敏,见到这一幕,不禁被惊吓住了。

在划船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划船时,一定要在大人的带领和保护下进行,不可私自划船。

2.划船之前,一定要按照管理人员的要求,穿上救生衣。不要认为自己会游泳,有没有救生衣无所谓或觉得救生衣太难看而不穿,这是对自己安全的一种保障。

3.划船的时候,不要跳下船游泳,也不要在船上钓鱼或打捞湖里的东西。

4.划船的时候,千万不要手舞足蹈,更不要和伙伴们打闹嬉戏,这样会很容易让我们的小船失去平衡,造成事故。

5.如果遇到暴风雨,千万不要在水面停留,一定要及时将船划到岸边。

>>>温馨提示<<<

当你们集体乘船时,一定要听从指挥。上船后不抢座或互换位置。参与划船,也不争抢船桨或争吵。划船时,注意避开其他船只,尤其是大船和快艇,以免发生碰撞或者小船颠簸。上下船有秩序,未经许可,不擅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