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月度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2-25 10:0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各项工作以及推进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1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月度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23个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区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现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安委办主任陈国庆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理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基层安委办建设,同时持续推进基层安监机构能力建设。

二要强化重点举措,做细做实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创蓝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工作,有效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防控能力。同时强化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三年大灶”取得预期成效。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期我市以及国内、省内典型事故,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五要建设安全文化,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总体水平。借鉴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常态化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积极建设安全文化主题阵地,同时进一步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