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美美薪传”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成长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2-11 10:27:00访问量:字体

12月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美美薪传·创新提质”新生代企业家挂职系列——“安全问诊”服务活动,新生代企业家们深入一线,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实景模拟能让职工更直观地感受到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危害。”在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新生代企业家们通过VR体验设备进入虚拟的施工环境中,模拟坍塌、坠落、触电等施工安全事故,沉浸式、交互式的体验,大大增强了新生代企业家们对安全事故的理性和感性认识。

随后,新生代企业家实地走访了江苏普格机械有限公司,和安全专家一起对企业进行了深度检查诊断,通过“查、看、听”方式,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法程序和工作要求。在论坛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讲,通过专业的理论、详实的数据和深刻的案例为新生代企业家们介绍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对惠企政策进行了讲解与答疑。“希望新生代企业家能将挂职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市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章卫东表示。

全市启动“美美薪传”新生代企业家挂职培养计划以来,从骨干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中遴选10名新生代企业家,选派到涉企部门挂职锻炼,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安全问诊”“苏南创投荟”等系列服务活动,让新生代企业家系统学习企业生产管理知识,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