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学习新安法,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市应急局主要领导赴沙钢集团开展新安法宣讲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13 15:47:00访问量:字体

1月11日下午,沙钢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出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新《安全生产法》宣讲。

陈国庆指出,近年来,沙钢集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升。

陈国庆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沙钢集团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安全投入,推动本质安全提升。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准确理解其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新要求、新规定,坚守安全法治底线。要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重视未遂事件和工伤事故的分析,研究事故背后深层次的问题,并严把源头准入、作业审批、现场监管“三个关口”,切实做好委外单位的统一管理。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冶炼设备技改升级,确保实现“四减四升”。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并花大力气培养安全管理人才队伍,打造富有沙钢特色的安全文化和安全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