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月度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30 09:20:04访问量:字体

5月27日下午,市安委办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月度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总结安委办层面重点工作,指出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应急局副局长、安委办副主任徐志斌对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事故防范。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对照“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十条红线”要求,实施靶向施策,强化事故防范。围绕高处作业、机械作业以及检维修作业、交叉作业以及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领域,严格执法,用强有力的执法手段推动各项监管要求落地落实,防范同类型事故重复发生。

二是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照11个专题42项150条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整治,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结合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围绕15个方面54个必查项,突出重点、紧盯难点,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

三是强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对照全年重点任务,结合“两张清单”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各项基础工作实施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发动辖区和行业领域企业投保安责险,建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制,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研判。以防高温、防暴雨、防台风为重点,突出排查危险化学品、冶金、消防、交通运输、既有建筑、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受影响的、事关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