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召开张家港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23 09:55:00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会议,为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指引方向。会上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形势,强调要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全市年度执法工作任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安监大队大队长张伟及各区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一季度深化精准执法工作情况分析》和苏州市应急局《2022年1-4月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分析》等文件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做了透彻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张伟指出。进一步加强发现隐患、处理隐患的能力。各执法单位一方面要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检查、双随机检查等检查方式,加大检查排查力度,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显著提升检查企业平均发现隐患数。另一方面,强化对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执法检查,让隐患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无所遁形,对于重大隐患和重点事项问题,从严执法,立案处罚。进一步紧盯精准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各执法单位要以“四个专项”、重大隐患、行刑衔接、一案双罚等抓手,持续推行精准执法。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处罚力度。各执法单位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组织管理,从严执法。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管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林学军强调。一是正确把握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一方面是必须履行的法律职责,一方面也是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二是正视当前行政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重视,针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升执法精准度与规范化水平。三是全面提升执法成效。必须统筹兼顾执法工作与其他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对本次会议发现的问题做好跟踪、评估,强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