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赴我市调研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1 16:23:00访问量:字体

6月20日下午,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春华带队赴我局调研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副局长徐志斌,副局长林学军,副局长陶健,经开区(杨舍镇)安环局副局长魏立,凤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乾一同参会。

会上,陈国庆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事故压降、基层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春华对当前张家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充分用好“两张清单”、“十条红线”等抓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强化考核效力,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要全面夯实安全基础。要进一步强化事故防范,深化精准执法,优化精细服务,全面提升基层机构能力、企业安管能力、智慧应急水平与社会共治效能。三要注重本质安全提升。围绕小微企业本质安全提升,加强分级分类监管,深化市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有益举措,推动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同时加强经验交流,“走出去+引进来”,让安全真正成为新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四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要继续狠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紧盯隐患整改闭环,加强经验总结提升,确保“三年大灶”顺利攻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进一步树牢“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深化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压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港城现代化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