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7 16:08:00访问量:字体

6月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点评五月份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5月份以来,各科室、各大队紧盯危化品、冶金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创蓝行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等基础工作,有力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特别是刚刚过去端午小长期,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三三制”值班值守规定,圆满完成节日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科室、大队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责任基石。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对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的辨识和应对能力,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二要加强隐患治理,防范各类事故。树牢“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认真分析研判夏季安全形势,切实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三要优化服务引领,提升监管能力。要以最严标准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紧盯核心任务,固化经验做法,注重工作闭环,深化精准执法,提升工作绩效。要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常态化调研走访企业、“网上应急局”建设、强化防灾减灾协调联动等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四要深化文化引领,厚植安全理念。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以宣贯安全生产法和“十五条硬措施”为重点,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文化港城行等一系列活动,厚植全民安全理念,推动社会多元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