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28 14:47: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镇村工业集中区安全治理及群租厂房标准化安全整治,10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南丰镇组织召开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深化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阶段为现场观摩,第二阶段为会议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征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南丰镇科技创新园、南丰镇源丰机械出租厂房,重点观摩了集中区公共区域及企业现场规范化管理、可视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成效,以及“班前班后五分钟”安全教育培训点。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并由高新区(塘桥镇)、凤凰镇、南丰镇有关代表做交流发言,汇报集中区和出租厂房治理经验进行分享。市应急管理局陈国庆局长通报了全市前期村镇工业集中区规范化提升管理工作情况,指出现有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板块要牢牢抓住企业“一把手”,多措并举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做到以“关键少数”促“绝大多数”。二要注重工作质量。各板块要坚持“质量第一”,把实际成效作为评判企业规范化管理是否到位的唯一标准,绝不能为了完成数量而降低验收的标准。三要强化工作统筹。各板块在推进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规范化管理中,要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标准化建设、创蓝行动等工作统筹结合、同步推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板块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迅速将这次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企业,全面发动企业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常征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集中区整治标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为消除安全隐患的重点任务,压降事故总量,同时采取关停并转等举措,把集中区和出租厂房存量资源挖掘出来。二要强化整治攻坚,压紧压实规范化管理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工业集中区和群租厂房整治攻坚,落实和完善板块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做好责任分工。三要坚持系统治理,确保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源头治理,严格镇村工业集中区和出租厂房“增量企业”的准入条件,同时加强跟踪问效、部门联动,以强有力的手段推动规范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分管领导,各区镇、街道应急条线分管负责人,工业集中示范区负责人和出租厂房业主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