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社会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工作座谈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02 14:23: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建设,总结前期工作情况,谋划下阶段社会志愿者队伍工作方向。9月27日,市应急局召集张家港市蓝天救援队、张家港市翔宇救援社、张家港市猎鹰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志愿者队伍开展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长兴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支应急救援志愿队依次汇报了自成立以来参与的各级各类救援行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队伍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交流;详细讨论了队伍在自我提升和长远发展方面的新想法和新思路。

座谈会上,管长兴充分肯定了社会救援志愿者队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类社会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从服务全市应急工作大局出发,不断发展壮大,越来越成为我市整体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门。针对下阶段工作,管长兴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围绕工作任务,全面深度参与我市各级各类救援行动,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形象。二是要围绕能力提升抓训练。要主动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以赛促训,提升各类专项救援能力。三是要围绕任务多宣传。要将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党建活动等有机结合,挖掘闪光点,突出引领性,不断增加自身影响力,打造符合自身特点的应急救援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