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02 10:22:00访问量:字体

10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监察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巡学旁听组张宝珠带队对本次集体学习研讨进行巡学旁听。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国庆强调,一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应急铁军忠诚本色。二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实际行动,实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团结统一、令行禁止、有急必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助力应急管理事业行稳致远。

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并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巡学旁听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对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落实日常学习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