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4-26 09:43: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4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安全培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各区镇安全分管领导、安监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全体人员、监察大队各片区、危化中队中队长和全市131家化工(医药)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2年全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3年1-4月份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通报了上级部门对我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及建议。

局长陈国庆就目前危化品领域的形势和重点工作提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化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企业的安全生产全面领导责任,履行法定职责,上下齐心,破解防范重大风险难题,确保安全生产。二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时刻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要对照目标,全面梳理,精细落实,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三要定期分析,提前研判,落实常态化危化品安全风险管控。各板块和企业要针对目前建立的“2+1+5+N”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研判。

会议最后由康宁公司EHS部门张峰总监和马俊海总监分别交流了康宁公司安全先进理念及化工本质安全提升课题——微通道反应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