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重点化工企业安全可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5-19 16:14:00访问量:字体

为总结化工企业安全可视化工作经验,研究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进一步落实《化工企业7S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5月18日下午,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安全可视化工作推进会。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总工程师杨顺、危化科科长魏燕青,保税区安全环保局化管办主任邵浒、化管办副主任徐吉、危化科科长李锋参加会议。

陈国庆强调,一是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凝聚安全可视化创建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1+1>2的团结合作效应,提高部门与部门之间、班组与班组之间协同创建能力,真正让企业全体员工都能参与到安全可视化创建中来。要强化宣传引导和示范引领,通过打造示范车间点位,形成由点及面、举一反三的工作局面。要发挥企业安全绩效考核正面导向作用,通过部门、车间、班组各自“责任田”的评比,选树正面典型,总结经验做法,通过绩效激励来凝聚创建合力。二是突出重点、聚力攻坚,提升安全可视化创建工作质效。要通过现场区域的安全标志标识、管理看板、工艺规程等要素,以规范化管理为目标,把安全可视化创建工作同“班前班后5分钟”、交接班活动结合起来。要推动创建工作先进部门、先进车间、先进班组,全面查漏补缺、全域推进攻坚,集中整改安全标志标识缺失、道路标线标牌缺失、关键设施没有物理屏障、现场5S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要坚持从细节出发,从点滴做起,做好5S管理,助推7S达标。三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彰显安全可视化创建文化氛围。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安全可视化创建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推进会、现场会,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企业内部各个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拿出坚决态度、务实精神、有力举措,密切协作配合,精准查找问题,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各企业安全部门要加强对安全可视化创建的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杨顺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化工企业安全可视化工作推进情况。陈国庆一行带领26家重点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观了华奇(中国)化工有限公司现场安全可视化工作。

会上,华奇(中国)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梁发文交流分享了该企业安全可视化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