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管理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15 15:49:00访问量:字体

11月17日,11月25日,12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连续召开三场工作务虚会,系统研究2024年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凝心聚力开创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局党委书记、局长邵浒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向局党委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分析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思路,局领导一一作出点评。

邵浒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4年,全局上下要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牢“抓早抓小、预防为主”理念,紧扣“六个坚决不发生”和“六化”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提升能力、完善体系、专项攻坚,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守牢安全防线,为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邵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1+7”工作清单要求,立足“大安全大应急”,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突出创新驱动,紧扣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实打实的工作措施,并注重总结提炼,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打牢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能力建设,狠抓生产经营单位专兼职安全员(消防安全员)培训,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监管质效。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素质过硬的应急铁军。邵浒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科室、大队要结合冬季特点,加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排险除患专项行动,不折不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