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张家港市组织召开钢铁企业风险研判管控交流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08 16:04:00访问量:字体

4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沙钢集团、永钢集团、浦项不锈钢、广大特材4家企业召开了全市钢铁企业风险研判管控交流会。督促钢铁企业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几起较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出席会议。

4家钢铁企业安全总监重点汇报了事故教训吸取情况,以及对环保设施、老旧设备和其他风险所采取的各项管控措施,并分别对委外单位管理、检维修规范、零事故单位创建等方面做了个性化交流。市应急管理局冶金总监陈肖潇结合前阶段的工作调研,从技术层面分析了我市钢铁领域全工艺流程、环保设施改造等方面在安全上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其原因,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陈国庆提出4点要求:一是学习指示,筑牢安全底线,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二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落实的紧迫感;三是抓住重点,深入开展排查,全力消除潜在事故隐患;四是固本强基,不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由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黄宁主持。各相关区(镇)分管领导及安全条线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冶金科、冶金中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