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安委办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25 09:44:26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结合“控疫情、大走访、送安全”活动,带队督查指导我市新兴行业及保供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国富氢能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后,陈国庆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国庆指出,国富氢能是氢能装备设计、制造与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产品涉及易燃易爆气体和超高压存储,安全风险程度较高,在当前形势下要同步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和防疫安全。陈国庆强调,作为张家港的明星企业,国富氢能要对标上市公司的要求,深化、优化HSE管理体系,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从源头、从体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百桥垃圾中转站,了解垃圾中转站处置流程,查看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陈国庆指出,中转站要加强对车辆、人员、设备安全管理,严格管控运输、处置和检维修每个环节,确保安全运行。经开区(杨舍镇)要加大安全投入,排查更新使用年限久、腐蚀严重的设备设施,保持设备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在张家港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陈国庆强调,燃气安全关系民生,燃气整治是今年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港华燃气要绷紧安全之弦,对照整治要求,加大对燃气管线的巡查力度,排查老旧小区管道,及时发现并处置管道占压、泄漏等隐患;要将委外施工单位纳入统一管理,确保施工工程安全;同时要建立先进安全管理体系,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手段,着力提升本质安全。

在张家港华兴电力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控室和长输管线分输站,了解公司生产运行情况。在听取公司概况和安全运行情况后,陈国庆指出,华兴电力作为电力和蒸汽的保供单位,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的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对照电力行业一级标准化要求,切实强化体系运行成效;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管控要求,从设备设施和人的方面提升安全管理;要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确保电力生产运行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