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带队开展危化企业疫情期间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16 14:24:00访问量:字体

4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带队对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陈国庆强调,当前属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进一步统筹做好危化品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

一强化运用“信息化”手段。各危化品企业应对监测系统应用、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重点工艺装置运行情况等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闭环。

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应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入排查安全认识提升、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链条、全过程排查事故隐患,及时将事故隐患整改到位。

三强化风险研判管控。从原料储备、产品储存、交通运输管控、设备维护、公用工程供给、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深入研判疫情带来的安全风险,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安全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