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安委办主任带队督查市政单位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15 14:20:00访问量:字体

414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带队督查我市市政单位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张家港市给排水有限公司第一污水处理厂和城南污水处理厂,了解疫情防控下的污水处理情况,实地查看污水池安全防护、有限空间安全警示标志设置,详细询问有限空间作业管理。检查组当场将有限空间宣传挂图交给现场管理人员,强调要突出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宣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陈国庆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必须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生产运行。给排水公司要坚决树立红线意识,管控重大风险,尤其对有限空间作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随后,检查组分别来到苏州国润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张家港市吉达市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并分别与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两家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陈国庆指出,近年来全国发生多起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造成了严重影响,教训极为深刻。作为市政工程施工单位,涉及有限空间作业较为频繁,必须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作业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不发生事故。陈国庆强调,水务、住建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指导督促,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市水务局、住建局等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