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落实安全风险防范举措 筑牢复工复产安全防线 市应急管理局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06 14:07:00访问量:字体

5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和苏州市“五一”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做了进一步分析,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部分企业抢生产、赶进度等超负荷生产经营活动增多,对安全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各科室、大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突出检维修、委外作业、危险作业等重点环节,加强专项检查和指导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防范,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紧盯危化品、金属冶炼、建筑施工、自建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深入推进精准执法,重抓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深化信息化建设,强化大数据分析运用,并加快推动移动视频监控扩面增量,逐步形成全覆盖的监管网络,真正建成“网上应急局”。要在镇村工业集中区规范化管理、亿元以上企业二级标准化创建、创蓝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业企业风险报告等基础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本质安全水平。要一着不让抓好防灾减灾救灾,一刻不松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以应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安全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