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莅临我市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9:14:00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于5月17日-18日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我市安委办、住建局及相关区镇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现场督查的方式,重点督导我市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工作情况。督导组全面听取了我市本级安委办、住建局落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工作台账资料。

督导组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基准弦。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绝对不能走形式、浮于表面,必须沉下身子,真抓实干,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始终如一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要深化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专项整治的具体任务举措,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三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推动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坚持督促检查和严格执法并重,严查重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安全生产,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在我市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赴我市冶金园(锦丰镇)、乐余镇、高新区(塘桥镇)开展下沉式督导,督导组分别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并对经营性自建房、“331”场所、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10个点位开展现场督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烦情绪,持续深化安全防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是深刻吸取教训,消除重大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消除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统筹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全力稳住安全基本盘。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环节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关注长时间停工停产企业,要严把安全关,稳住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