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组织召开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9 16:48:00访问量:字体

6月28日下午,张家港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组织召开“‘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暨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会”。30家工伤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张伟参加活动并进行宣讲。

参会人员首先来到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的安全警示教育馆,实地体验了触电、高处坠落等模拟体验装置,并通过VR互动装置体验了各类模拟事故现场,对各类事故造成的后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事故警示教育会上,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伤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相关企业在主要负责人履职、员工教育培训、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多家工伤事故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本单位发生的各类伤害事故,认真分析了企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对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安全管理等工作举措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伟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就如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进行专题宣讲,并对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重点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二是不断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技术改造,大幅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实现企业生产环境整洁有序、重点风险管控到位、防护措施安全可靠、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以现场管理的提升增强事故防范能力,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