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重工行业安全联盟二次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1 14:05:00访问量:字体

为积极发挥重工安全联盟“交流、互助、提升”的工作职能,推动重工行业建立行业自治和自我管理体系,8月1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在江苏申港锅炉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张家港市重工行业安全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市应急局、属地监管部门及21家联盟家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调研了申港锅炉管道车间和容器车间,听取了该公司“5S”管理、第三方辅导提升、安全行为观察等安全体系文化建设情况。

重工行业安全联盟汇报了近一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联盟下阶段开展的“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滚轮架专项治理”“推进模块化筒体支撑工程”“企业自查、联盟互查”及“安全生产人人讲、人人都是安全员”5项活动做了安排部署。中港金邦专家对重工安全提升项目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重工重装企业今后在安全文化方面的建设,进行了指导性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学军对重工行业一年来的提升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1、要求企业单位注重本质安全管理,特别是在人的安全行为管控、危险作业管控、危险化学品管控、外包单位管控等方面,要建立长期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常态化、可视化管理,注重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在企业安全理念文化、安全行为文化、安全环境文化等方面不断提升。

2、要求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部署,要正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当前天气高温持续,要合理安排员工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在内的各项安全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心尽责确保二十大期间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