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8 16:47:32访问量:字体

9月7日下午市应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各科室(大队)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关于近期工作的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干的实招,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正确看待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安全生产工作艰巨繁重,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把事故压降和安全防范作为当前最要紧的工作任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以高质量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高质量发展考核的相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考核是衡量工作质效、推动任务落地的重要指挥棒。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举措。要对考核细则再学习、再研究,吃准吃透考核要求。要找准着力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进度、工作时限、具体措施,有针对性地重点攻坚,定期对标、定期盘点,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上下联动、协调作战,为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凝聚合力,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确保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绷紧“责任弦”。当前,中秋、国庆“两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特殊时期尤其要全方位紧盯安全防范工作不放松。要以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为契机,紧盯安全责任落实,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平安的节日。

二是狠抓工作闭环,织密“安全网”。坚决落实“零事故”的理念和目标追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假期监管“不断档”、来电来访“秒响应”,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把好“廉洁关”。始终保持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强化廉洁过节意识,筑牢作风纪律防线,以严实态度、务实作风、求实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明底线、知敬畏,增强担当意识和应急情怀,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