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26 10:11:00访问量:字体

1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庆作宣讲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管长兴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国庆围绕“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应急管理的初心与使命、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和重要理论创新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和阐释。

陈国庆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体应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做学习的“带头人”,也要做理论的“播火者”,充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守正创新,用好各种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陈国庆强调,一要践行初心使命,扛紧压实责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强化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着力在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上形成新的优秀经验。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冬季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要落实从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更高要求,做到重实干、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持续在转观念、强作风、树形象上下功夫,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围绕目标任务,理清明年思路。各科室、监察大队要认真对照年度绩效考核细则,对照问题找差距,落实举措补短板,高效高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局中心工作,结合业务实际,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思路,确保认识上到位、工作上对路、方法上得力,及早谋划、合理确定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新一年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