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苏州市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18 09:57:00访问量: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张家港市召开。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潘春华作宣讲报告。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庆主持会议。苏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各区镇、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春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潘春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潘春华强调,张家港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开创新局面;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建立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应急管理队伍。

陈国庆指出,潘春华同志所作的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应急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陈国庆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集中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