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应急管理日常工作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6-20 17:56:37访问量:字体

为强化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创建平安家庭的良好氛围,结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经开区(杨舍镇)开展一系列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将安全送到每家每户,打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安全知识“上门”。安全知识要牢记,维护平安靠自己。经开区安环局工作人员携手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发放安全知识宣教资料,耐心讲解用火、用气、用电、急救与逃生等安全要点,促使广大居民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理念转化为强烈的自觉行为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减少区镇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隐患排查“入户”。隐患排查无小事,点滴生活尽相关。村(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重点对居民家中在电、气、火、房、车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协助完成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后续跟进并积极解决问题,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安全生产意识渗透到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应急培训“到家”。应急培训勤参与,突发处置我能行。张家港市蓝天救援队应区镇邀请,在花园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应急处置培训工作,与居民面对面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燃气使用安全和急救知识,并结合“身边的”事故案例,手把手教导居民火灾隐患检查要点、地质灾害逃生自救正确方式等家庭安全知识。“急救者首先以前腿弓,后腿蹬的姿势站稳,然后......”救援队队员耐心地为居民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应急救护小常识,为居民送上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大礼包”。

下一步,经开区(杨舍镇)将继续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答题、安全宣传“五进”“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应急演练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促区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