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开学前“培训机构”喊你退钱?此类诈骗要提防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8-23 14:34:09访问量:字体

突然收到培训机构短信,称暑假即将结束,开学前未上完的课可以退费,这样的提醒似乎很“良心”,但千万不要上当。当下,不法分子针对学校开学的时间节点,借此时机冒充培训机构,以退课时费为由实施诈骗。暑假即将结束,各位家长及同学,不要忘记把反诈这一课给补上!

典型案例:

1、2022年8月7日14时许,苏州王女士收到短信,对方称因经营不善要解散了,要退给其学费,但要其购买商品,后其按对方要求操作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对方9700元被骗。

2、2022年8月12日16时许,连云港的谷女士接到电话称其之前交的培训班学费可以退还,报警人按照对方要求操作通过银行卡转账被骗8022元。

3、2022年8月3日10时许,无锡顾先生收到信息,对方自称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因其之前还有1.8万元的学费,称要以返利的形式退,并要求银行转账,损失价值人民币17500元。

4、2022年7月31日19时许,常州徐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可以退还学费,但需要交纳人民币2120元税金,后通过银行转账2120元,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提示:遇到该类短信,一定不要被对方所迷惑,切记第一时间联系官方客服或直接拨打培训机构电话进行核实。不要加入陌生群聊,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要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验证码等,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的都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