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只要交钱就能“免试拿证”?想要办驾照的你要警惕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8-23 14:35:07访问量:字体

随着新交规的出台,驾考越来越严格,考取驾驶证成了不少人生活中的一道“坎”,他们为了拿到“小本本”,可谓煞费苦心。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驾考人员求“证”心切的心理,谎称缴纳一定费用就可免考代办驾驶证,造成不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典型案例:

1、2022年7月23日,苏州陈先生报警称,其在抖音刷到一条抖音称代办驾驶证不需要人到场,对方称让报警人通过支付宝转账对方共损失价值10000元。

2、2022年8月1日,淮安陈先生在抖音上看到代考驾照广告,后对方加其微信联系,后对方发送科目一至科目四的通过成绩单给陈先生,信以为真后转账,损失42500元。

3、2022年8月3日,常熟肖先生在抖音上看到可以买到驾驶证,后对方以过一科付一科目的费用、加盖钢印费用及提档费等为由,让其向对方提供的指定银行卡转账,共计被骗25700元。

警方提示:办理驾驶证均需要到正规驾校报名并参加严格的考试,根本无法投机取巧,不通过考试就能办理驾驶证更是无稽之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